Margaret_Mylène

回复:总是有些奇怪的目标

今晚上电脑才看到这封信

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人们的思考是不是都是异曲同工的?上几个星期开班会,老师说了一大通就业不乐观的现实,然后劝导我们早点准备“后事”,学点软件计划假期实习等等

说真的,每次他开完班会 我的心都会异常沉重

未来 真是一个很模糊 诡异的命题啊

之前,我做每一件事都没有去思考对自己的未来有么有价值

以后我到底要干什么?每次这么一问我就发寒颤 我不知道呢 从初中开始就不知道呢

一路习惯猪的生活了  中考 好中考 我努力读书 考个好高中 高考 好 高考 我努力拼搏 考一个理想大学 为未来添一丝曙光 然后大学 好啊找工作 我继续努力学习 我就像猪一样 别人叫我去干什么我就去干什么 别人捧上作业、课程给我 我就照吃不误 所以作为一只猪 我一路迷茫到现在 并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 既然有这些事好干 那我就 吃吧

作为一只猪 应该思考自己的未来吗? 于是感觉 选择专业好像是我唯一可以选择吃什么菜的机会 aha?一只悲哀的猪

不!不可以是这样的!

猪也是活在猪圈里面的啊  为什么我只能够够得着这碗饭?为什么不能尝尝别的再点菜?

不知道 我们能否尝出哪个菜更有味道?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在做什么 以为自己清楚的很 再回头看看别人做什么 但是又觉得有点羡慕 啊好像也不错 为什么我当时没有选择这个呢

如果再回去以前 我猜想 我的结局会是怎么样的?以当时那个冲动的我 还是会选一个挺感兴趣的专业 比如心理学 然 本科还没有结束 我就被无数人告知 学心理最多就只能找一份3000的工资天天对着病态心理人群 我到时就会想 天 多么冲动愚昧无知的我 竟然为了一时的兴致误了前途 因此我猜不着 把时光换回去 我会有什么样的不同 结局对我的内心有什么不同 一样的不满 一样的羡慕

这个世界本来就很奇怪 明明存在如此多事物 确不能真的看透 有什么不同?最高统治者到底是什么?

扯远了 想得太多 并不是没有得出结果 可能是因为 解出来的结果都不能令人愉快 如果是这样 为什么还要活下去

对啊 为什么要活下去?

对啊 为什么呢?

因为还不想死啊

因为不知道在自己身上还会发生什么 不知道是否会有一出剧变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不知道未来会不会是奇幻 超出自己的想象的 不知道有什么机会在等待我 不知道呢

因为我还不知道自己真的适合什么 我想说 如果可以一路寻找 我也会一直寻找 或者遇见让我不顾一切让我一见钟情的事业的概率会减小 可这也不妨碍我定位一盘菜

 

好像还没有进去正题

反正 未来对我来说 就好像若有若无 说不出自己真正的目标是什么 到底是真的找份好工作好好生活吗?还是纯粹的 生活?

那我也没有特别要求了 因为现在我想干的事情 都在我的能力范围以内逐渐迫近了 能不能达到 虽然我也很希望 可是 这个过程该是怎么样的 并没有人给过我允诺啊 是啊 为什么我不可以在一个晚上就把图给完结了 为什么我不能一个月瘦二十斤 为什么我不可以在还书之前就把书给读完  我很愤怒 我觉得自己很无能 我讨厌这么无能的自己

 我继续压抑 我似乎在什么地方都做的不够好 朋友不好 环境不好 真的不喜欢这个世界

 

有时候 或者真正有解决力的不是能力 而是意识

知 道 自己很无能  感受到自己的愤怒 面对自己的压抑 好像有另外一个人在对自己说 你现在不理性 所以你的感觉不可以作为你做下一步行动的标准 至少 是弱化的

重新开始 重零开始 思考这个问题 抛弃现在的情绪 再想一次

给自己的情绪定一个位和给自己的能力定位一样重要啊

我不缺时间啊 我的未来反正就是可以饿死街头的 所以我不缺这些时间去慢慢更正 慢慢琢磨 到底是什么环节出了问题?做这件事我是不是真的做了最好的计划?目标太远了 那就划分目标 实力太差 那就先找个突破 理想太远 那就先观望看看

这碗浓浓的鸡汤 你就喝下吧 达到目标真的是一个螺旋上升的过程 不可能从60分跳到90分之后就不会再掉下来 偶尔掉下来也是很重要的

想做一件事 怎么做 也要慢慢做 决定做 计划做 正在做 修改计划 决定不做 怎么都的慢慢来

我以前很讨厌跑步 太快了心跳太快 太慢了感觉浪费时间 可是 慢慢来 现在 3000都是小case 我也很怨恨总是不能提速并坚持一段时间 我也讨厌自己好像不能够提高 轻松的时候当然觉得正在跑的那个自己必须坚持提速 可是真的到了那个我 就不一定了 所以我自己也明白这个道理 用不同的状况去衡量是不真实的 到了那个时候才去扩大理性吧

再退一步 这些小事 或者两年之后再看 也没有什么

 

朋友 好奇怪

寒假时我和一个高中女生见面聊天 聊的都是以前班上的事情 聊到一个都挺要好的男生 我问 你知道他拍拖了吗? 她表示很惊奇 啊?不知道啊,他没有告诉我 这个女生之后一直都不开心 他居然拍拖了不告诉我55555 然后找这个男生算账   不久之前 我也和另外一个女生聊起来这个男生 我告诉她 你知道他分手了吗? Blabla 又是一震惊讶 想不到的是 这个女生之后也找这个男生问话去了 

这个男生就过来找我了  我们讨论了一下要不要这个男生主动把分手这件事告诉因为没有告知拍拖一事而生气的女生  他灵光一闪 :会不会又是你 我还没开口 你就跟她八卦完了

我慌忙解释 不会啊 我们平时不聊天的 我们都是面对面才聊天的多

这个瞬间 我蓦然发现 我和她所谓的聚旧 聚的真是以前 如果不谈以前的同学 我们就真的没什么好谈的了

大多数朋友 聚到一起聊天 聊的都是过往 都是以前 都是彼此共同的交集而已

不是你不想去强化关系 而是 有时候 会发现如果不去发掘一点材料 便无话可谈

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多重要 一个性情相投的朋友多重要

不然以后 以后 聊的都会是 以前以前

 

这个学期课很少 一路学软件来着 弯路也走不少

很多小计划

灌完你鸡汤

我也要打打鸡血了

啊我写了一个多小时


评论